【哪吒重生/云冰】包养

  李云祥趁家人睡熟之际,一溜烟儿跳下二楼,推着摩托车走了一段路后,才 开足马力赶往万乐坊开始自己的打工历程。没错,高一的李云祥少年为了凑足买车的钱,不惜欺瞒家人,跑到三姐开的歌舞厅当调酒师兼职服务员。


  以三姐的话讲,就光这张脸就能吸引多少富婆在她这歌舞厅里花钱。可惜,李云祥作为一个家族传承的理工男,一点艺术细胞都没有,誓死不愿上台表演。三姐也在看过他辣眼睛的舞蹈动作后,放弃了让李云祥卖脸挣钱的想法。所幸,这小子调酒打架的本事 了得,好几次解决了一些酒醉闹事的混混,三姐也就让这小子继续干下去了。


  李云祥换好衣服,跟同事打了声招呼,开始今晚的工作。他收拾好吧台上的酒杯后,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坐在了他面前,正是那天莫名其妙贬低他摩托车的富家公子。李云祥实在不想招待这人,但想到自己的爱车还要靠这份工作赚些美妆费,他抿了抿嘴唇,将心底的烦躁压了下去,尽量平静地问道:“客人,喝点什么?”


  德三公子浅笑一声,取出 一支香烟点燃,火光中过于秀丽的眉眼多了几分柔情蜜意,但他一抬眼,那些不经意流露出的缱绻情丝瞬间换成桀骜刻薄的锋利,嗤笑着嘲讽:“这里的酒水还不配入我的口。”


  这话一出来,别说直面他的李云祥,就是旁边看戏的吃瓜群众都忍不住异样地看向这个一开口就像砸场子的富家公子哥儿。机灵的伙计早就跑出去找暗巷里惆怅满絮的三姐,同样作为调酒师的同事知道李云祥的脾气,直接巧妙地将他换下,自己去打圆场。


  看出德三公子身份的同事陪着笑脸,讨好道:“三公子说的是,您见多识广,我们这里的酒的确很难入您的眼,但我们这新进了几瓶白兰地,品质还不错,您要不要试试?”


  德三公子看着冷着脸站在同事身后的李云祥,吐出一口气,继续嘲讽:“怎么,你们这的酒上不了台面,人也上不了台面吗?”


  同事听懂了这难侍候的主儿话里的意思,讪笑着退后,来到李云祥身边,将手中的白兰地递给他,警告道:“你悠着点,得罪了他,你这些日子的薪水不说,以后也难在夜场混了!别忘了,你现在缺钱。” 


  李云祥被同事推了一把,怏怏不乐地来到德三公子面前,砰地一声打开酒瓶,问道:“加冰吗?”


  “噗~”德三公子将胳膊放在吧台上,一只手伸向前扯住李云祥的领带拉近自己,贴着他的脸戏谑地问:“你是不是刚干这行?不用。”


  李云祥垂眸看着凑在自己脸上那张殷红的薄唇,僵硬着身体说道:“客人,您这样,我没法倒酒。”


  德三公子闻言松手放开,盯着那双漂亮的凤眼里燃起的火苗,摊起右手示意他继续。李云祥沿着杯壁将无色的酒液倒了进去,推给德三公子,他现在只希望这个人喝完赶紧滚,再也不要来。


  但手即将收回去时,却被对方一把拉住,李云祥眉头一皱,心中的烦躁与不悦达到顶峰,生硬地问道:“干什么?”


  德三公子感受着手中少年的肌肤,唔!不是很柔顺,手心还有几个茧子,但接触时的满足却令他无法放手。他看着对方冒火的双眼,忽然想起自己那个没有结尾的梦。敖丙终于近距离看到那颗赤红的灵珠子,但心底的空洞与渴望却如东海海眼一般贪得无厌,无法遏制。


  他后来做了什么?


  德三公子精神有些恍惚,眼前漂亮殊异的少年脸上的怒气染成的薄红与梦境中那颗灵珠子一样吸引人,一样蛊惑着他想要将其一口吞下。好在他在对方一拳挥过来的时候,接住了对方的拳头。


  唔,还挺硬啊!


  德三公子回过神后,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意,反倒责怪对方反应太大:“你做这份工作,这样的事不是常有吗?这样就生气了,那你得打了多少客人?”


  “滚!我是调酒师,不是卖身的,有需求去外面巷子里去找!我不奉陪!”李云祥心想这个工作真的坐不下去了,还是去找光头老大跑运输吧!以前的客人再不老实,也没当众摸着他手不放,撑死在吧台上留个房卡暗示一下,还能忍得下去,这种变态要怎么忍?


  关键时候,三姐终于到了,她长袖善舞地跟德三公子套近乎:“老远就看到一辆豪车停在门口,进来一看,果然是咱们东海市最豪爽阔气的三公子,怎么今日看得起我这小地方啊!我这伙计年纪轻,眼皮子浅,要是有冒犯您的地方,您大人有大量,别跟这毛头小子见识啊!云祥,还不快跟德三公子赔个不是!”


  敖丙听到这司空见惯的奉承,不屑地一笑,眼神都没给三姐一下,只专注地看着羞恼的少年怎么反应。


  李云祥看到三姐站在不远处拼命地给他使眼色,浑身气血上涌,一股戾气直冲脑门,他僵硬着身体不肯道歉。三姐看这小子又要犯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端起酒杯陪着笑脸,软语温言地说着好话:“德三公子啊,您是什么人,他是什么人 啊!您可别老看着这小子,我们这比他中看的人多了去呢!您要是高兴呐,我们这会唱会跳的姑娘都可以来跟您敬酒~”


  她打了个响指,早就等在旁边的姑娘们蜂拥过来围在敖丙身边,努力将他的视线从李云祥身上拉过来。另一名同事见状也心领神会地拉着李云祥离开了吧台,拖到休息室。敖丙看着众人的反应,冷笑了一声,拿过三姐端着许久的杯子,掌心寒意溢出,冰块自然在杯中生成。


  “三公子,您看这这地方人多嘴杂的,也不适合您待啊!不如我们去二楼的包厢,那安静,视野也好,保证您能看清楚舞台上的表演,比干坐在这强!”三姐看局势松弛下来,这惹不起的小祖宗居然愿意退后一步,立刻推荐自家的包厢,想要彻底打消德三公子对李云祥的兴趣。


  岂料德三公子拿过酒杯一饮而尽后,看都没看她一眼,径直走向李云祥离开的方向。她还想跟过去,但随行的保镖一把拦住了众人,不让任何人打扰他们的公子。


  “你啊!李云祥,你再倔的脾气在遇到事的时候能不能动动脑子?那是什么人?就算你不知道德三公子的身份,但一般客人拉个手而已,你不至于要打人吧?真惹出事来,倒霉的不光是你一人!你知不知道?”同事坐在长条木椅上看着脱下工作服换上自己衣服的李云祥,不住地抱怨,但看到少年青葱挺拔的身材,心中难免一乐:怪不得那些人总是想招惹这小子,人的确有招惹人的资本啊!


  “随你怎么说吧!这个工作,我是坐不下去了。你帮我跟三姐说一声,明天起我就不来了,我找了其他工作。”李云祥系好腰带,拿着钥匙就准备离开,一打开门,正好看到那个讨人厌的三公子好整以暇地站在门口,眼神暗沉地等着他。


  “你又想干嘛?”李云祥没耐性地质问挡着他路不让走的德三公子,拳头攥紧,跃跃欲试。


  德三公子看到李云祥怒气冲冲的模样非但没有生气,反而笑了出来,他伸手用力将对方推进去,而一旁的同事早被跟来的保镖扯了出去,门被嘭地一声关上,阻隔了其他探究八卦的视线。


  “李云祥,你是叫这个名字对吧!跟我走,我可以给你比在这更多十倍的钱。”敖丙看着少年此时还未退去婴儿肥,雌雄莫辨的脸庞,只可惜一双剑眉总是皱着,眼神凶狠,让他身上那股戾气破坏了 那份稚嫩青涩的美好,让直面他的人只感觉手中托着一颗烫人的东珠,让人生痛,又舍不得放下。


  李云祥看这架势,今天是没办法善了了,少年意气上头,立刻一脚揣了过去,跟这个明显比自己高处不少的青年打了起来,口中骂道:“你做梦!”


  两人缠斗之间,门口想要开门帮忙的保镖被敖丙开口呵退,立刻懂事地锁上门,装不知道。李云祥打架从来没有怵过谁,但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油头粉面的公子哥居然身手了得,他又占了体型和年龄的亏,一时间被他压制住。


  “砰!”敖丙将李云祥压制在长椅上,双腿压住对方的反抗,骑跨在少年身上,看着他因怒火赤红的眼角有些痴迷,他试探性地低头想要吻上他眼角的红色,就好像梦中将那颗珠子贴近自己。


  但李云祥不是无知无觉的灵珠子,他暴烈成性,桀骜难驯,更是天生反骨,绝不愿向他讨厌的事物低头,一个头缒狠狠地撞向此时意乱情迷的德三公子。


  敖丙吃痛地捂住头,一时放松了对李云祥的桎梏,让对方有机会挣脱他,反而骑到他身上对他拳打脚踹,嘴中还不住骂着:“ 的,死gay!惹到小爷头上,瞎了眼了你!”


  少年的殴打除了开始让他有些招架不住,很快就凭借远超凡人的身手摁了下去。敖丙看着凶狠的少年咬着牙瞪着他,不服输的样子,心中又气又恼,他东海三太子什么时候受过除了他父亲外其他人这样的欺负?


  心中一狠,加倍地在少年身上讨回来,等他打完后,敖丙发现李云祥即便被打得嘴角流血,面上却仍然一副不服输的样子,心中不知为何越发苦痛,这个不识好歹的东西!


  敖丙越发想要他屈从自己,想起手下递来的材料,他面上阴狠地威胁道:“李云祥,我记得你哥哥今年刚刚加入缉私局,父亲也在为我家建筑做工程,对吧?”


  李云祥听到这,心中一紧,骂道:“我与你之间的事,跟我家人无关!你有种就不要牵扯到其他人!”


  德三公子唇角勾起一抹万事皆在掌控中的微笑,重新恢复那副嚣张地不可一世的样子,一脚踩上躺在地面上少年的胸口,不紧不慢地说道:“怎么会无关呢?他们明明跟你有很大的关系啊!哦,我记得还有一个你那天骑车带的小妹妹,长得很可爱,好像才9岁吧?啧啧!真是可惜啊……”


  李云祥听着这个金发青年意有所指的叹息,咽下喉咙中的血气,狠狠地警告对方:“你如果敢动他们,我就算死也不会放过你!”


  “死?”敖丙听到这个字眼突然暴怒起来,连踹了李云祥好几脚,凶狠地骂道:“死是这么容易的吗?从来我钟意的,就都是我的!你也不例外!李云祥,如果你不想他们出事,就最好乖乖听我的话,否则我有的是手段让你和你的家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李云祥连受了几脚,再听到这种狠辣的威胁,一狠心抓住对方踩在他身上的脚,挣扎地甩到一边,一边骂道:“你这个疯子!”一边忍着痛重新打了上去。


  但这次敖丙不想再和他这样缠斗下去了,叫来手下摁住他,将一张写着他私人别墅的卡留在他的口袋里,并让手下将一个装着十根金条的盒子打开,拍着他的脸,暧昧不清地低声说道:“你自己好好想想,我是认真的!”随后,带着一众手下扬长而去。

  手下人不解今天的公子怎么这么好说话,没有直接把人带走呢?敖丙却心知,人被他打的这么惨,带回去还不是养伤,更关键的是……

  嘶——他摸了摸嘴角与生痛的额头,心中暗骂:现在的凡人都这么厉害,赤手空拳都能打得人这么痛?还是好好养养吧!

  

  作者:别看三公子找了这么多借口,其实就是被李云祥不要命的狠劲吓到了,但又舍不得放手,只好暂时找个借口先回去,慢慢想办法。毕竟这次看上的是人,不是摩托,不能直接抢了开走,你要和人do的话,谁也不想一边被爆锤一边亲对方吧?所以现阶段两人如果合二为一,就只有祥子心甘情愿,或者意识不清了。啊,要写两个同样倔强的家伙走到一起好难啊,而且还要小心不能让祥子提前觉醒哪吒元神。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里非明月 | Powered by LOFTER